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道路清障车的液压绞盘部件需要保养吗?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26 返回列表

  实拍我公司东风多利卡一拖二清障车工作操作视频请点击: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wNDA5MTk3Mg==.html

  

  众所周知无论是一拖二清障车还是重型清障车等各类清障救援拖车,液压绞盘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功能部件,主要用于拖拽牵引作业,那么,我们今天先来了解下一拖二清障车的液压绞盘,这种车型蜗轮蜗杆的结构形式,绞盘有液压马达带动,通过减速装置实现减速和增大输出扭矩的目的,从而实现绞盘的相对牵引能力。

     


     我们来看看不同车型相对标配不同吨位标配绞盘:

     3300轴距+3308轴距(为蓝牌):标配3吨上装,4吨卷扬(又称绞盘)。

     3800轴距+4400轴距(为黄牌):标配4吨上装,4吨卷扬(可选配6吨卷扬)。

     4700轴距+5000轴距(为黄牌):标配6吨上装,6吨后拖臂(可选装8吨)。

     5800轴距(重型一拖一清障车):配备一个80kn液压绞盘,8吨后拖臂,10吨上装。

     

       清障车液压绞盘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是需要注重保养的以下是可能会发生的故障及维修方法:

         1.绞盘或者马达漏油,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的使用,密封件损坏或连接螺栓松动导致的,只要更换密封件和拧紧连接螺栓即可

         2.绞盘离合器分离、接合不畅,这主要是因为离合器卡爪错位或离合器操纵机构有问题,此时转动圈筒使卡爪对位和检查并排除操纵机构故障即可

         3.绞盘工作时,压力不稳和发抖,这主要是因为载荷不稳定和钢丝绳乱绳跳动引起的,只要重新排齐钢丝绳即可。

       4.钢丝绳断丝、磨损、变形,并定期的使用润滑剂对钢丝绳进行润滑,达到报废条件的钢丝绳需及时更换。

       5.定期更换绞盘箱内的润滑油(一年更换一次)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