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不规范绿通运输超三次 1年内不免通行费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2019年8月6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将严格免收绿通车辆通行费范围。

其中重点内容为: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但是,对一年内混装不符合规定品种(或物品)超过3次或者经查验属于假冒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记入“黑名单”,在一年内不得享受任何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怎样才算绿通合法装在运输?

根据国家规定,绿通运输的整车合法装载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廊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

也就是说,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装载进行混装或者假冒绿通运输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各位绿通运输的用户还需多注意,符合规定装载才能享受过路费免费政策。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绿通运输如何操作?

此前有很多卡友存有疑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绿通运输如何操作?央视的相关报道中,针对这个问题也有了答案:

未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实行按段扣费。为避免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先扣费后退费,交通运输部将建立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制度,通过网络或客服电话系统提前预约通行,登记车型车号、货物种类以及运输路线,当车在走高速路时,沿途不会进行扣费,直接在出口一次性地免费,避免扣费再退费,给车辆增加负担。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