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一拖二清障救援车在高速行驶时开启排气制动会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32 返回列表

所谓排气制动,就是将原本是动力输出装置的发动机变为一台空气压缩机,成为消耗动力的装置。首先启动排气制动时,喷油嘴将停止喷油(只针对电喷的国三发动机,很多老的国二发动机还会持续供油),但发动机依然工作,不断吸入新鲜空气,同时安装在排气制动内的蝶阀关闭,堵住排气歧管,使排气歧管内的压力达到4-6个大气压,此时发动机的动力源是继续在滑行的车辆的惯性力,而不是混合气燃烧产生的能量,而发动机活塞此时正在压缩排气管内的高压空气,不断消耗车辆行驶的动能,达到减慢车速的目的。

建议清障车路况使用排气制动;一般载货时下坡路使用,减少连续踩刹车刹车蹄片过热所导致的刹车失灵。

注意事项:

1、使用排气制动时发动机转速不得高于2400rpm,否则发动机存严重损坏风险。

2、发动机制动仅是辅助制动装置,必要应同使用常规行车制动。

3、严禁私自调整或拆除排气制动蝶阀上气缸限位螺钉,否则会造成发动机排气背压过高,导致喷油器油嘴、气缸盖和增压器等零件温度过高,发动机存严重损坏风险。

4、潮湿、脏污或结冰的道路上慎用发动机排气制动,车辆有发生驱动打滑和滑移的危险。

5、发动机转速较低,发动机制动效果有限,此应切换至较低挡位或者使用常规行车制动。

6、长坡,应挡位上使用排气制动,变速器空挡起不到辅助制动作用。

7、排气制动与喷油泵的供油装置应设有联动机构,当关闭排气制动阀门,必须同停止燃油的供给。所以联动机构必须装置适当,即当排气制动操纵杆向前推动3/4行程,喷油泵就停止供油,当排气制动阀开启,又不致妨碍燃油的正常供给。

因为清障救援车如果单纯依靠踩刹车来减速的话,很长的坡很容易就让刹车过热,甚至烧红了。这就很危险了。于是就设计了排气制动,简单来说就是“给排气管增加一个阀门,堵死排气管,只留一个很小的孔,增加发动机的排气的阻力”。然后利用这个阻力让车子减速。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刹车过热的危险了。当然,正是因为排气制动的特点,所以必须是右脚离开油门之后才允许使用,不然发动机排气压力过高,容易损坏发动机。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