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道路一拖二清障车能连拉带拽吗,真的安全吗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7 返回列表

事情发生于2020224日,这张图片来源于我们一位热心的网友向时代封面(微信IDshidaifengmian爆料一辆清障车在朝阳北大街上急速行驶,从图片可以看出这辆清障车上背后拽可谓是“车载斗量”。

 

据该网友讲述了解,当日下午3时开车途径朝阳北大街时,看到停在前方等红绿灯的一辆清障车满载电动三轮车,甚至有一辆直接挂在清障车尾部进行拉拽前行,看到这一幕谁都难保证途中不会发生意外事故,那么清障车拖拽车辆时是否真的安全呢?

 

道路一拖二清障车在将被托(拖)车辆清离现场时,一般采用托牵和拖牵两种方法。托牵就是利用清障车的托臂将被托车托起而牵引行驶。拖牵即人们常说的硬拖,就是利用清障车将被拖车硬连接牵引行驶。

 

使用道路清障车拖牵被拖运车辆时必须符合两点要求:

 

1.托臂托举重量不大于该清障车的额定托举质量,且随着托臂伸长,其托举重量逐步减少。

 

2.额定托牵质量不得超过其最大总质量。即被托牵的车辆总质量不得超过清障车的最大总质量。且还要看托臂托举点的重量是否在额定托举质量范围内。清障车的拖牵能力与清障车的最大总质量及发动机功率有关。

 

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3.6条规定, 机动车的比功率应不小于4.8kW/t,清障车拖牵能力要符合此规定。

 

湖北随州东随沃尔清障车销售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清障车司机朋友们,在清障车作业时请严格规范的使用,谢谢。

 

该文章转载来源于:时代封面(微信公众号ID:shidaifengmian传播过程中难免出现文章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的情况。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谢谢!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