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最新康明斯变速箱e换挡(e-Shift)智能辅助系统

发布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专用车常见的变速箱有手动挡(MT)和自动挡(AMT或AT)两种。其中,手动档经济实惠,维修性好,成为目前中国专用车的主流配置,但存在换挡不平顺,司机劳动强度大的不足。自动挡驾驶舒适,操作简便,但受限于购买成本等因素,目前主要用于专用车轻卡及小汽车。那么,有没有一种新技术,可以低成本高效能地提升自动档MT的操作性能,改善驾驶体验呢?

近日,康明斯又研发了一种e换挡(e-Shift)智能辅助系统(简称e换挡系统)的变速箱,已经搭载到江淮格尔发重卡SMT产品。那么“e换挡系统”究竟是什么?

作为国六阶段康明斯整套动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e换挡(e-Shift)智能辅助系统通过精确控制发动机的扭矩和转速,将传统手动变速箱升级到半自动模式,实现不踩离合器完成换挡,在提高车辆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同时,为驾驶员提供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那么这款 “黑科技”对用户实际驾驶有什么帮助?现场体验又如何?

在康明斯e换挡系统加持下,只需按下电子手球的升挡(+)或降挡(-)键,操作挡杆完成摘挡和挂挡,无需踩离合器,无需松油门,就可轻松换挡。需要摘空挡时,只需按下空挡(N)键,直接挂空挡即可。帮助司机 “解放左脚,轻松右脚”,减少70-80%的换挡工作量,对于不带同步器的变速箱效果更为明显,操作更省力。

与此同时,使用康明斯e换挡系统换挡时,离合器保持始终接合,减少磨损。常用e换挡可延长离合器使用寿命,减少相关部件故障,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车辆出勤率和收入,运营更省钱。此外,换挡转速由发动机电控模块(ECM)精确控制,挂挡平顺,无冲击、不打齿、不闯车,驾乘更舒适。

语音播报提醒 智能辅助驾驶

车辆空挡行驶时,只需按下空挡键,系统会语音播报最佳挡位,发动机自动同步转速,一键回挡。正常行车时,系统实时监测挡位,平衡动力性与经济性,提醒司机换挡,规范司机操作,使车辆更节油。

当启动发动机制动后,系统及时提示司机升/降挡,充分发挥发动机制动力,避免出现发动机超速风险。如果发动机出现严重故障,系统还会语音提醒司机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严重后果,行车更安全。

人机互动 心中有数

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康明斯开发了“e换挡” APP,将手机变身为智能仪表。用户通过APP自定义系统偏好,挡位、油耗一目了然的同时,还能及时监测车况,解读故障码,对车辆状况了如指掌。

e换挡系统保留原有换挡机构,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在e换挡和传统换挡间灵活切换。

康明斯e换挡辅助系统适配于康明斯国五、国六全系车用发动机和主流手动变速箱,其高性价比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实现性能与成本平衡,助力整车厂为用户提供更为多元的解决方案,深受主机厂欢迎,使专用车行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