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厂家提示冰雪天专用车行车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9 返回列表

 

在天汽寒冷的冬季,是一年里交通事故最多的季节,而这段时间正是货运高峰期。不用说就知道多半是国路面结冰出现了上坡后溜的现象。

据统计,近五年第四季度有29%的较大事故和50%的重大事故,是由货车肇事引发的,大多是和上坡后溜脱不开关系。

冰雪天气路面湿滑,加上货车及专用车满载货物后重量基本都是四五十吨,司机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变小。

尤其是在上坡路段,司机刹不住车子,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向后滑行,最终发生事故。那么,你知道在这样的路上行驶,开车时有什么小技巧开呢?要怎么开车才能减少意外的发生呢?

第一点,熟悉路况很重要。不少司机拉货都是走的固定线路,哪里容易结冰,哪里的弯急危险,其实都是心里有数的。冰雪天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对路况熟悉,心里有谱,才能做到提前准备。

第二点,小坡要猛冲。一般的司机遇上坡道,不管大坡小坡都是缓慢行驶,可要是遇上小坡,可以选择加大油门快速通过。小坡坡度缓、长度短,如果前面没有车辆,最好是提前加油猛冲上去,很容易就能通过。

第二点,长坡陡坡要慢。小坡要冲,可要是遇到长坡或者陡坡,猛冲那一套就不管用了,还是小心为上。离合器踏板慢慢地均匀放松,控制油门在最小开度,保持车辆充足的动力,这样车辆不容易熄火。同时,轮胎也要多套上防滑链,即使车辆在半路停下,也不会发生后滑。

胆大心细,是冰雪天行驶的四字秘诀,该冲的要冲,不该冲的要小心。总之,冰雪路面驾驶千万不能马虎大意,要比平时开车更加的细心。希望大家还有更好技巧都拿出分享吧!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