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清障车的工作原理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7 返回列表


      江铃顺达宽体汽刹新式伸缩板清障车_副本

      所谓的清障车实际上是一种道路清障车。它也可以被称为拖车、道路救援车、牵引车等。它具有举升、牵引和举升牵引等多种功能。主要用于道路清障车事故车辆、城市违章车辆和应急救援等。近年来,随着车载车辆的增多,车辆问题和事故率也在增加,报废车辆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你们都知道清障车的工作原理吗?一般我们只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但对于它的工作原理知道的人是寥寥无几,为了让大家对清障车有更多的了解,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清障车的工作原理。

清障车一般分为拖吊组合清障车、拖吊分离清障车和平板清障车。拖吊组合式清障车目前广泛应用于清障车中。例如,解放J6拖吊组合式清障车主要由升降结构、支撑臂机构和变幅机构组成。拖车是如何工作的?主要是变幅机构的液压缸和吊臂机构的液压缸配合使吊臂水平到指定的工作点,然后在起重机构的卷扬机和变幅机构的液压缸的共同作用下,先将吊钩松开到汽车吊钩正上方的位置,然后用吊钩将事故车辆的头部吊到吊臂上, 安装臂架的其余部分,然后通过紧固装置将前轮固定到臂架上,最后完成故障车辆的拆卸。

拖吊分离式清障车的工作原理和拖吊联体清障车大致相同,不同的是拖吊联体清障车使用比较方便。平板清障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清障车,它是可以实现一拖二的功能的,平板部分可以实现事故车辆的无损运送,托架部分还可以托运事故车辆,这样就可以一次性托运两辆故障车,工作效率相对较高。平板清障车主要是由举升机构、平板滑移机构、牵引机构,托臂机构组成。工作的时候由举升机构液压油缸将副车架举升到一定的倾斜角度,再由平板滑移机构的液压油缸使得平板滑移到平板尾部接触地面,然后将卷扬机的吊钩挂到故障车的车头,将故障车辆拉到平板上,平板滑移机构向上滑移回到初始状态,举升机回落到初始状态,再将故障车辆的四个轮子用专用工具固定好,如果需要再拖一辆车,那就需要将托臂机构的前部深入到故障车的车轮下部合适的位置,再将托架的另一部分从车上去下,装到清障车的托臂上将故障车前轮卡住,然后用固定装置固定好车辆。

   清障车出来清理故障车辆,还可以用来抢险救援,它的工作原理大家都清楚了吗?

   清障车:http://www.hsclqc.com/sell/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