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冷冻猪肉免收通行费厂家大量冷藏车出售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东风天龙9.4米冷藏车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对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

明确自20199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冷藏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同时,在201991日至20206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和消费大国,生猪产业链条长,猪肉物流涉及环节众多、结构复杂,猪肉从原料到产品都存在易腐性,因此冷链物流对于生猪、猪肉运输等至关重要。

国家多次出台政策强调食品安全,政策中均有涉及到冷链物流的发展,那么对于此次关于猪肉的政策通知,对冷链物流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冷鲜肉应该要怎么进行运输呢?

鲜肉及肉类速冻食品、熟食等均为易腐蚀食品,必须在低温环境下保存,所以猪肉在进行运输的时候,肉进行运输前要先进行清洗、消毒处理,随后利用冷链物流进行运输。

总的来说,生猪及猪肉的运输,离不开冷链物流的发展,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随着国家各种政策的支持及落地,冷链物流产业蕴含机遇,冷链物流市场稳步快速增长,需求激增将冷链物流推向风口。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30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中国冷链物流需求总量达到1.8亿吨,比上年增加3300万吨,同比增长22.1%

猪肉的冷链运输无疑会加速冷链物流市场的发展,网上相关资料显示,以往我国主要以运送生猪为主,但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国内大部分省份禁止生猪跨省调运。

为避免国内猪肉市场供需平衡差异加剧,河南、山东、吉林等主要产区和上海、浙江主要销区意向达成猪肉产销对接模式,利用冷链物流运输猪肉,进行北肉南调;吉林省省内也将实施点对点生猪调运。

以前人们谈论食品安全,往往只关注生产环节以及终端零售,而物流环节常被忽略,现如今,国家意识到冷链物流事关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大计,要提升国民生活品质、保障食品安全,冷链物流的发展水平就必须要迈入新的高度。

冷链物流的发展乃大势所趋,前段时间因为上了政治局会议了起来,这段时间再次持续火热,想都难!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