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专用汽车销售网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5672999699
新闻内容

8月重卡排行榜东风反超解放夺第一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5 返回列表

 

      1-8月,货车产销分别完成244.5万辆和24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7%和4.3%。8月,重卡销售7.3万辆,同比增长2%1-8月,重型货车销售80.5万辆,同比下降1.3%。

8月,TOP10重卡企业销量五升五降。

值得注意的是,8月东风反超解放夺得冠军之位,销售1.64万辆,同比增长19.1%,在前五强中增速第一;

解放当月销量1.59万辆,同比增长0.2%,和第一名东风相差500多辆;

第三名重汽,当月销量1.11万辆,同比下降7.5%。

徐工汽车增幅最大超过30%;福田汽车、大运汽车降幅在20%以上。

1-8月,TOP10重卡企业累计销量四升六降。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中国重汽、陕汽集团销量均超10万辆,其中,重汽同比下降6.6%,其余三家皆是正增长;

福田汽车销量累计57224辆,累计下降27.6%,下滑程度最大。

在第6名~第10名中,徐工累计销量增幅最大,达19%,其余四家红岩、江淮、大运、华菱均发生不同程度的下降。

●  小结

某重卡主机厂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部分地区的车辆更新需求依然比较旺盛,在当前排放标准切换升级过程中,依然有很多车主的更新替换需求尚未完成。

其次,7月、8月销量之所以能够实现同比增长,一部分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比较低,并且一部分企业在淡季加强了对渠道库存的补充。

此外,今年市场形势整体不如去年,车企和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重卡市场销量。

再者,根据统计,当前铁路货运量的增速依然赶不上公路货运量的增速,公路物流的便捷性依然占据优势地位,在北方主要产煤区和钢铁大省,煤炭和钢铁等大宗物资运输使用公路车辆的比例依然很大,从过去几个月的反馈情况来看,不少重卡企业在煤炭、钢铁、矿石等细分市场的表现不错,推动了重卡市场销量的增加。

就目前数据来看,2019年重卡市场表现远超人们预料,离年末还有4个月,即便按照月销量7万辆来保守估计,今年重卡销量再破百万几乎已是板上钉钉之势。

 


点击展开
19888385369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